友情提示:如果本网页打开太慢或显示不完整,请尝试鼠标右键“刷新”本网页!
缺月-第2部分
快捷操作: 按键盘上方向键 ← 或 → 可快速上下翻页 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 按键盘上方向键 ↑ 可回到本页顶部! 如果本书没有阅读完,想下次继续接着阅读,可使用上方 "收藏到我的浏览器" 功能 和 "加入书签" 功能!
去拜访了数学老师,但没有见到英语老师,因为她不在。数学老师是班主任。年纪比我们大七八岁左右,看起来像个大哥哥。不过其实是个老古董。为什么说是老古董?因为从来都是上级说什么,他就做什么,做事规矩得完全不符合他的年龄。
吃饭在一家酒楼里面,坐了三张桌子,赭毅在另外一张桌子。徒弟,我,董茵坐一张桌子上,班主任也没有和我同桌。
大家都去给班主任敬酒。
每次聚餐,酒是必须品。我心情不好,大家在互相敬酒,也有人要和我喝酒,我看到赭毅闷闷地坐在座位上,心里堵得慌。也顾不得自己酒量不好,就是谁和我喝酒,我都喝。
喝到后来我都哭了。是真的哭了。董茵问我怎么了,我只是摇头,说没事没事!
然后,董茵就借口说我不舒服,扶着我提前离开了。刘垠也跟了出来。把我送到宾馆后,就走了。
我到了宾馆就躺下睡了。醒来时我以为我在做梦,竟然是赭毅在我的床头坐着。
见我睁眼看着他,他说“醒了?”语气一如既往地温柔,好像一直如此,从未分手过。
我突然觉得有点委屈,把被子蒙住头就哭了起来,他要把被子揭开,我用手牢牢抓住。
他叹了口气“江江,听话,别闷在被子里。”
我一边哭一边摇头,“你为什么要来?你不是再也不理我了吗?”
“哎!我也没办法,你这样子我不放心。”
“不放心你还不要我?”
“江江,不是这样子的,也许我们真的不适合。我一直希望你开心,可你和我在一起并不开心啊!”
☆、聚会重逢二
我急了“我没有不开心,我只是,我只是。。。”话没有说完,我又继续哭了起来。
赭毅急了:“江江,你别哭了。。。”
他一说话,我又委屈了“你既然觉得不合适,为什么又来?为什么要来嘛!”我越哭越大声,最后已经说不出话来了。
他把我捞了起来,紧紧搂在怀里,叹了口气:“我要拿你怎么办呢?”语气里尽是无奈。
我知道我现在肯定脸上尽是鼻涕眼泪,就把头埋在他怀里,继续哭,因为已经停不下来了。
他要把我的头抬起来,我死命挣扎。“江江,别哭了,你抬起头来,看看我好吗?”
他的话总是那么温柔,让我难以抗拒。我抬头,看着他那好看的脸,看着他用手轻轻擦拭我脸上的泪水。
“这么大人了,还哭得跟个花猫一样。”语气里尽是宠溺还有一点调笑。
我又开始哭了,“赭毅,你这个混蛋,你这是什么意思嘛!什么意思嘛!不要我又对我这么温柔,你有本事别管我啊!”
“你说的?那我走了!”作势就要起身。
我立刻搂紧不放。“我说什么你就听吗?那我们可不可以和好!”
“好!”没有什么语气。
我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“你。。。你同意了?你不会不要我了?”
他把我身子扳正,扶着我的肩,郑重其事的说:“江江,我从来没想过抛弃你,是你不信任我。”
“我,我知道,是我不好!你一不在我身边,我就害怕,害怕你会不要我,可是我。。。我也不知道,为什么,我就是要惹你生气。我也不知道,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呢?”
他说:“江江,不要多想了,我们休息一会儿,他们一直在催我们过去呢。”
我点点头,“好吧,那我去洗一洗。”
我的眼睛已经哭得有点红肿了。赭毅用湿毛巾敷在我脸上,直到差不多消了,我们才一起出去。
看见我们两一起进来,大家齐齐投来目光。所有人都在,老师已经走了。李麦霸正在唱歌,有几个人在玩骰子。刘垠和董茵意味深长地看着我,我假装没有看见。
我和赭毅找了个空位置坐下。
李麦霸放下了话筒,调侃:“哟!苏江江,酒醒啦?你刚刚哭得可伤心可绝望了,我们大家可是担心得很呢!给我们说说原因呗,是被谁欺负了?”
我此时也觉得,在饭桌上哭是很丢人的一件事,默默祈祷不会有人注意到。
这个李麦霸!
“胡说,我哪有哭了?那是今天的菜太辣!”我尽量为自己解释。
“辣吗?我一点也没觉得啊!以前也没见你被辣哭啊!”她一脸看好戏的表情,上午就不该惹她。
“那我谢谢你一直这么关注我啊!但是我不需要啊,你还是继续唱歌,说好为你鼓掌的呢!”
“那个。。。苏江江,李美莉你们两个就别争了,大家一起唱歌听歌!”接着又道“赭毅,苏江江:我们唱了好一会了,你们现在才来得唱几首。”
赭毅也不客气,说“好!”
我们去点歌,
“想唱什么歌?”赭毅问
“我想听你唱折子戏!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那是你唱给我听的第一首歌!”
“你忘了?我唱给你听的第一首歌是《好心分手》”
“那不算,那时候我们还没有在一起。”
我俩还在讨论,突然一个声音打断
“你们两个在墨迹什么呢?点一首歌也那么慢!”
又是李麦霸!
“就好!”回答的是赭毅,他点了两首歌,一首是折子戏,一首是对不起我爱你。
黄阅的折子戏,意境并不好,但因为是赭毅唱给我听的第一首歌,我一直很爱听。我还记得第一次,我要求他唱歌给我听,他想了想就唱了这首歌。我说,“这首歌寓意不好。”他说,“听歌不用在乎内容,好听就行。”我也觉得好听,可是总有一股化不开忧伤在里面。
京剧前奏响起。。。
“你穿上凤冠霞衣,我将眉目掩去。。。你演的不是自己,我却投入情绪,弦索胡琴不能免俗的是死别生离。折子戏不过是全剧的几分之一,通常不会上演开始和结局。。。你脱下凤冠霞衣,我将眉目掩去,大红的幔布闭上了这出折子戏。。。”
我总觉得赭毅唱歌时最动人,他唱歌时整个人都沉浸在歌的意境中。那种用全部热情在唱歌的样子,令我着迷。
一曲歌罢,大家纷纷鼓掌,说唱得好,赭毅笑“一般,一般。”我则是沉默在一旁。
赭毅笑了笑,轻轻调侃“我唱的太动人了,把你带入意境了?还没回神呢?”
“啊?”我立刻醒转,呆呆地看着他,“赭毅,你唱这首歌怎么会这么投入?”
“怎么了?”
“没有,你说我们会不会就是一出没有结局的折子戏?”我一脸迷茫。
“不要乱想,折子戏没有开始,我们不会是折子戏。这只是一首歌。”
他笑得温和,我却一直在心里种下了这颗忧郁的种子。
我还在继续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那边,班长吴奇发话了,
“诶?两位,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含情脉脉好吧!。。。赭毅你唱歌那么好听,不多唱几首都对不起你那副好嗓子。”
我一看,果然大家都意味深长地盯着我俩,我瞬间觉得两颊发烫,忙低下头。
“别急嘛!我酝酿酝酿!”赭毅煞有介事地接了这么一句。
我噗呲一笑,“还真当你是明星啊!”
“这熟悉的天气,留在深处的记忆。似乎那次我们相遇,是缘分前世的累积。。。是否我们无法逃避,早已注定的结局,而距离,我们在不同的轨迹,再多的努力也是悲戚,在心底千万次的温习,只怕已来不及。只是还没告诉你,对不起我爱你,没有你我无法呼吸。。。就算有一天脱离了身体,我依然这样的死心塌地。。。就算有一天脱离了身体,我依然无法与你分离,还要和你继续在一起,对你说上那句我爱你。”音乐停止,掌声响起。
可是我却忍不住哭泣。
许是文人的心理作祟,我总能在生活琐事中预感自己的未来。于是,我为一首歌伤怀。明明是在表白,我却看到的是一个悲戚的结局。
赭毅说:“你总是想得太多,事情其实并不是那么复杂,别总是给自己压力。”
“嗯,也许。”
☆、你变了
和赭毅去我们高中时常去的河中小渚,坐在一棵杨柳树下,吹着四面八方的和风。
我说“赭毅,我们一直这样好不好?我们再也不吵架了,再也不分手了好不好?”
他说“江江,你看这柳树,一直在这,可是我们只会在这里停留一小会。”我表示不理解。他顿了顿,接着说:“江江,我们能否一直好下去,取决于你,你知道吗?你可不可以对我多一点信任?”接着他摊开手仰躺在草地上,“你看,我们可以这样静静吹着风,这是很烂漫的一件事,你能和我一起感受吗?”
我也躺下,头枕在他手臂上,“赭毅,我觉得你变了?”
他把头微微侧过来,样子有点扭曲“怎么了?”
“觉得你长大了,成熟了,我。。。看不懂你了。”
“不要多想,对你我从来没有变过,再说,时间在走,我们一直都在长大”
“是,可是我总觉得你离我越来越远了。。。”
“没有的事,你相信我。”
回到小叔家,把我买的玩具给了小侄子,他开心地整日抱着玩具玩耍。我问:“小余,姑姑和玩具喜欢哪一个?”“玩具!”想都没想。“小没良心的!”
小婶笑我“你这个当姑姑的,还和玩具争宠啊!”
我努努嘴:“谁让你们都对我客客气气的,我连争都不好意思争,只能和玩具争罗!”
“你这孩子,你在我们这住,又没什么好吃好喝的,莫不是还要你干这干那才开心啊?”
“我又不是吃闲饭的,不干活我都不好意思住下去了”我嘟囔
“咳!你这孩子想法怎么那么多呢?你父亲走得那么早,不来小叔这你能去哪儿啊?”说着就开始抹眼泪。
我沉默了。小侄子指着小婶问我,“姑姑,奶奶怎么哭了?”
我说:“奶奶没有哭呢,奶奶是被沙子迷了眼。”
他立马跑到小婶那里,“奶奶,不哭,小余吹吹!”
小婶破啼为笑,把小侄子抱在了膝盖上“奶奶没事,沙子已经出来了,不用吹了,乖!”
小侄子却一扭头,一脸嫌弃“又哭又笑,黄狗撒尿!”
小叔扛着锄头从地里回来,刚进院子,就听到小侄子这么一句话,也是哈哈大笑,小婶更是笑得都抱不住小侄子了。
小叔笑骂了一句“狗娘养的!”
去学校那天,赭毅没有来送我,因为他家做生意,那天正好是赶集的日子,他要在家帮忙。徒弟也没有和我一起,他去了深圳。我还是有那么一点郁闷的。人总是这样,总是要那现在和过去比一比,然后就有了落差感。那天,我一个人提着行李上下火车。一路上,信号不好,赭毅一直发短信给我,问我到了没有,我也没有回复。短信一波波来,最后一条短信是:“路上注意安全,到了告诉我一声。”
到了终点站,下了火车,上公交时被高跟鞋踩了一脚,火辣辣的疼。我大叫了一声。一车的人都看着我,那个踩我一脚的不仅不道歉,还说了一句:“踩了一脚而已,至于大惊小怪吗?”我忍着痛意,笑着问:“要不你让我踩一脚试试?”那人骂了一句:“神经病!”
我心情不好,回到宿舍,脱了鞋子,发现脚已经肿了。手机一直在响个不停,我看了是赭毅的,又气有委屈,就把手机给关机了。
也没有洗漱,直接躺床上就睡着了,醒来时是凌晨两点。那时已经清醒也冷静了许多,摸了摸红肿的脚。开了手机,发现一大堆来电提醒。只有一条短信“江江,为什么不接电话?我很担心你!”
我打了个电话过去,那边传来赭毅带着倦意的声音“江江?”
“嗯!是我,我是不是把你吵醒了?”
那边沉默了一会儿
“我还没睡呢,没有你的消息我不放心。”
“对不起。。。我没有看手机,后来手机自己关机了,我太累了,就睡了。现在才醒。”
“这样就好,你还是去洗洗吧,等到现在我也困了,晚安!”
“嗯,晚安!”
我没有挂电话,他也没有挂。
“江江?”
“嗯”
“你怎么不挂电话?”
“我在等你”
“我也是”
“江江,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?”
“你说”
“以后不要不接我的电话,短信也要回我,我会担心的。”
“对不起!今天我。。。”
“没事!我知道,睡了,我先挂了,晚安!”
接着就是一阵忙音。
至那以后,赭毅不再像以前一样勤快地给我打电话以及发短信问候了,常常说他很忙。
董茵也开始跟我熟络起来。我们虽然不在一个城市,但是自从那次寒假聚会以后,董茵就开始频繁找我聊天,说是要重拾被我们遗忘的友谊。
和董茵怎么说呢?我们曾经高一在同一个班级待过,但是却鲜少有交集,那时她有一个圈子,而那时我没有圈子。我喜欢一个人呆在角落里,我总是把位置搬到最后面去,不然也不会收了刘垠这个徒弟。真正和董茵有交集的是高三那一年。因为学习紧张,宿舍关门早,熄灯也早,所以我就在外面租了房子,方便挑灯夜战。董茵就做了我的租友,她搬出来的理由和我一样。我们住在一起则是因为学校要求不能一个人在外面租房住,于是我俩就凑合在一起了。但我俩都是不怎么主动说话的类型,而且我们都是起早贪黑,回了房间也不会聊天,而是看书做题印象最深的就是,她每次考砸了就呆在房间里不是哭就是不说话。有段时间特别低落。我也不知道原因。总之,我高中时和她的印象很浅薄,因为我们各自有各自的圈子。而我这个人比较懒,除了自己在意的那些人很少主动联系其他人。如果不是这个寒假,可能我们真的不会有什么交集,所以友谊两个字,有点牵强。不过有同居情谊,也算情谊是不是?我这样解释给自己也好像行得通。
☆、又失恋了
董茵找我聊天频繁了点,从生活日常到感情生活都会聊。我很奇怪,什么时候我们好到无话不说的程度了?然而自我觉得多一个朋友不是坏事!
渐渐地,我觉得有点被依赖的感觉。因为,董茵和别人闹矛盾了,委屈了,会来找我哭诉,然后我引经据典地劝解她。她开心了,就跟我汇报,然后我恭喜她。有不喜欢的男生追求她,她跟我说很烦恼,我跟他说不喜欢的话就不要给人错觉,干脆一点,别理他。
有一次,董茵打电话给我,还没有说够两句话,就开始哽咽,我问原因,她一边说没事,一边使劲哭。
我这人向来好奇心重,特别讨厌别人吊我胃口。这种一副我有万重心事,但又不可为外人道的样子,最是可恶。不想说,就不要表现出来啊!于是,我声音冷了下来,“你要是不说,我就挂了!”
她继续抽噎了一会,然后又沉默了一会儿,说“江江,我觉得我不想活了。”
我一听,这个貌似不妙啊!“怎么了?你别吓我!”
“我觉得人生没有意思了,觉得自己很没用”
“是受打击了吧?说来听听”
“不说,怕你笑话我!”
“你不说我才嘲笑你呢!”我心想,嘴上却说“你说吧,什么大不了的事,说出来就好了,我绝对不会嘲笑你的,就算想笑也不会表现出来的,我在心里笑就好了!”
电话那边传来“噗呲!”一声。我不禁想起小侄子那一句‘又哭又笑黄狗撒尿!’想到当时的场景,我也轻笑了出来。
那边却传来嘟囔的声音“不是说好不笑出声的吗?”
我打了个哈哈“不好意思啊,你笑得太魔性了,我不自觉被你感染了!”。
“去你的!以前没有发现你这么会贫嘴!”
“可以说了吧?”
“其实没什么,就是我有个喜欢的人,我喜欢他已经三年多了,但是却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。”
这个比较有吸引力“我认识吗?”我问
“你认识,但是现在不能告诉你。”
“哦!”我也就懒得猜。我问她,“他对你好不好?”
“他对我很好。但是就是不肯告诉我她喜不喜欢我”
我急了!“你直接问啊!”
她顿了一下说:“我不敢问,怕一问出来希望就破灭了。”
“尼玛,你就是在作死,我救不了你了!”
这样的哭诉有过好几次。
赭毅说:“从我一个男人的角度来看,那个男的一定喜欢董茵,要不然也不会不说喜欢还一直对她那么好,这叫搞暧昧!”
我觉得也许赭毅说得对!
这期间我们有聊到刘垠,我早就知道他们以前是好朋友,现在我们三个人是好朋友,所以我自认为我们两个女生应该更亲密一点。便常常和董茵说刘垠的丑事,然后我们两个一起耻笑刘垠。后来,我把这当笑话讲给我徒弟听。我说,“誒,我现在是有帮手的人,你别欺负我啊!”他就笑,“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搞到一起去了?”于是我的大学里除了赭毅,就是我,刘垠,董茵三个铁哥们组合。
和赭毅正式闹掰,是有一次我看见他的□□空间里发了一张照片,照片是他背着一个漂亮女孩子,赭毅低着头,女孩子在他背上腼腆的笑,旁边围了一堆人。下面一大堆评论,其中就有,‘苏江江去哪了?’‘这么快就有新对象啦?’‘这恩爱秀的,给满分100!’。
我当时就气炸了!立马发了一条短信过去,‘赭毅,我们分手!’
然后,电话立马来了,我气呼呼地接了,“江江:你又怎么了?”
“你不是有新女朋友了吗?”
“你听谁说的?我就你一个女朋友啊!”语气里尽是委屈
“那你是要告诉我你□□空间里那个背着个女的的人不是你?”我气糊涂了,语气里带着质问
“什么空间?我没有发过什么照片啊!”
“你□□空间啊!自己去看!”还和我装,我把电话挂了。
一会儿电话又响起,我直接关机了,后来开机,看到赭毅的短信。
“江江,照片不是我发的,是我室友恶作剧拿我手机发的,还有那张照片不是你看到的那样,照片中的那个女孩是我的一个学姐,他是我在的社团里的部长,我们当时在玩一个游戏,照片就是玩游戏时拍的。你不要误会,我心里只有你一个!”
于是,我们又和解了。
但是,那张照片成了我心里一个过不去的坎。我总是觉得那个女生一定对赭毅有意思,这样的话,就算赭毅现在没有意思,可是一个是眼前漂亮的对自己有意思的女孩子,一个是异地的长相并不怎么地,还土里土气的我以后他也会动心的。我向来对这段感情不自信,更何况他现在对我冷了许多,每次赭毅说要去参加社团活动,我心里就特别紧张。
我常常明里暗里地问赭毅,是不是又和那个学姐一起了?他也不否认,说学姐对他很好,很照顾他。我问“你是不是开始喜欢她了?”
“你什么时候这么多疑了?”
“是!现在开始嫌弃我了是吧?你学姐不多疑,你跟她好吧!”
“江江!你怎么这么说!我对你的心意,你难道就一直不明白吗?”
“是!我不明白!她明白!我们分手算了!我累了!”
“好!这是你说的!我们分手!”说着他挂了电话。
我又气又恼,于是,把手机给摔了。
捡起手机,看到一条短信,“江江,和你在一起,实在太累!我们分手吧,祝你幸福!”
我觉得好笑“是了,分了就可以和学姐好了是吧!”
一会短信来了“你就是从来不信我,我们分手跟别人没有关系,我大学里也不会再谈恋爱!”后来就再也没有信息了。我们彻底分了。我找过他几次,他都避而不见,电话也不再接。
我跑去找刘垠哭诉,刘垠说:“要不我陪你去找他?”
我继续哭,“我找过他了。。。他不见我。。。”
刘垠压根不会安慰人,他说“分了就分了呗?再找个更好的气死他!”然后他又说“其实我一直没有看好你跟赭毅,你两就不是一个类型的人。”
“你到底是觉得我有多糟糕啊?我就那么差劲吗?”我很气愤
“你别误会,说你们不合适不是说谁很差劲,而是你们本来就不搭”
“怎么就不搭了?你倒是说说啊?”
“说了你别哭哈?”
“说吧,我承受得了!”
“矮矬穷跟高帅富!”
“去死吧!”我几拳头就撸了过去。
“诶!诶!别打,我开玩笑呢!我就是希望你不要执着了,他不想见你,说明他不喜欢你了,你哭,你伤心也是没有用的!”
“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?”
“我在说事实好吧?再说了,你们还是异地恋,本来就不会长久。”说这话时,他似乎有点落寞。但瞬忽又没了,也许是我的错觉。
我说,“得了!我找你是来找安慰的,却被你这么损了一通,我真是有病!”
“嗯,还真是有病呢!”
“。。。你才有病!你们全家都有病!”
☆、三角形的两个点重合
快捷操作: 按键盘上方向键 ← 或 → 可快速上下翻页 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 按键盘上方向键 ↑ 可回到本页顶部!
温馨提示: 温看小说的同时发表评论,说出自己的看法和其它小伙伴们分享也不错哦!发表书评还可以获得积分和经验奖励,认真写原创书评 被采纳为精评可以获得大量金币、积分和经验奖励哦!